独切主光碟

我不道啊我瞎写的

[雷安] 天作之合



“我绝不会对结局已定的故事感兴趣。”





在我来这里的第二十四年间,安迷修骑士长曾经不止一两次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我曾以为那是什么至理名言,用以告诫后人,但后来经人提醒才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遥远国度里的冰之圣女,在预见每一位天选之子的未来时曾这么告诉圣骑士,她说:



“你的未来光明无比,前途无量。只是你会跟自己所爱的人分道扬镳,而且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



彼时才十二岁的圣骑士懵懂无知,不知道那比起一句预言,更像是一句诅咒。





当情窦初开的年纪已至,安迷修仍然对每一个人都很温柔,只是他从未向任何人表白超过“友情”的喜爱,他孤身一人,在人群中的样子像一位隐者。



他尚且年轻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和自己一样的男人,一样是天选之子,是国家的骑士长,对方一见如故,说:



“圣骑士安迷修是吗?你看上去像是一杯热水里唯一凝结的那块冰。”





这就是骑士长的素质?



彼时的安迷修心想。



如果由我来就任这个职位,我会做得更好。





在今后的三年间对方——圣骑士长,皇家的子嗣,雷霆的掌控者,雷狮——对他展开了近乎疯狂的追求,这种事是安迷修自始至终没有想到的。



也许是因为那二十多年来他从未追求过他人,也从未被他人所追求,所以无法理解那样用简单而深刻的方式表达出的爱意到底意味着什么。



他只记得冰之圣女说,“你会跟自己所爱的人分道扬镳,而且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



他并不觉得自己爱雷狮,对方所展现的一切都让他感到开心,但他不明白应该如何去形容那样的心情,那是二十多年来他从未见过、从未接触过的感情。



安迷修迷惘了。





“我最后再问一遍,你要不要跟我走?”



“在下也最后回答你一遍,我哪里都不会去。”



这就成了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对话。





骑士长擅自离位,骑士团群龙无首,敌国的部队趁虚而入,安迷修坐上了领导者的位置。





“这把剑是,前骑士长大人所留下的。”



“但他不使剑。”



“是的。”献上前骑士长遗留之物的黑发碧眼少年沉了沉声音,“这是他留给您的。”





从那个时候开始,现骑士长开始使双剑。



他的确比前骑士长做得优秀得多,无论是部队的管理还是对百姓的体恤,但战功上安迷修始终无法超过雷狮,他不明白,但他想到了雷狮在战场上残暴的性子,也大概能懂一些。



安迷修曾经再次找到不老不死的冰之圣女,问她自己的命运又会如何,蓝色短发的少女沉吟许久,接着她说:



“你已经度过命运的唯一一道坎坷,今后的人生会像大道一般明媚,只要你不再次遇见那个人。”



“哪个人?”



“你爱上的那个人。”



“可在下并没有爱上任何人,也没有和任何人分道扬镳。”——我只不过是有一个再也联系不上的故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爱他,仅此而已。



“不知道……”圣女皱起眉头来歪过脑袋,“他已经脱离了轮回因果,现在我也不知道他是谁了。”





后来安迷修知道那句话的含义了。



张开翅膀的恶魔拥有让人悲伤的能力,当对方真正出现在他的窗口前时,眼泪就不自觉跟着流了下来。



“你在哭什么?‘骑士长’大人?”雷狮问道。



“你背叛了天神……为什么?”



“因为我死了,安迷修。”他的语气很平淡,过于平淡了,平淡得像是在商讨明天的正装要穿藏青还是纯黑色的,“但我不想死,所以我就背叛他了。”



“开什么玩笑!你的力量是天神大人给的!命和权力都是父母给的,你凭什么那么自私,擅自离岗还死掉了,现在竟然还把灵魂出卖给了恶魔!”



——你凭什么那么自私,光是希望我爱你,却不肯教我什么是爱?





他们打斗起来,每一次攻击都想置对方于死地,安迷修明白了安莉洁的占卜到底意味着什么。



某一瞬间,他不想要明媚的人生大道了,在此之后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甚至永远,他知道自己将不停地忏悔,不住地思念。



忏悔自己当初错误的决定,和思念过去美好的一切。无论雷狮生死与否又怎样呢,这一点永远都不会再改变了。





想到这里,他的双剑突然钝了一下。



“那是我送你的东西,对吗?”雷狮挑开了对方的剑,指着安迷修左手的那一把。



的确如此,他的双剑是天作之合,雷狮铸造这把左手剑的时候考虑到了一切:重量、契合度、属性兼容性,他知道安迷修手上每一个茧的位置与厚度,曾经,他牵起这只手的时候对方会不自知地脸红。



他考虑到了一切,唯独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叛神。



“对。”安迷修简单地答道。



他在之后的日子里也无数次想要换掉这把左手剑,为此不惜拜访了整个大陆最好的铁匠,但均无功而返。



皇城里扛着大剑的冒险者曾经拜访过他,告诉安迷修那把左手剑里藏了别的东西。天选之子不含任何私欲时流出的最纯净的血和泪,是世间最强大武器的必需之材。





俄狄浦斯妄图逃离自己弑父娶母的命运,最终仍然杀了自己的父亲并迎娶了母亲。他刺瞎了双目,那么其他人又该如何呢。



我曾经以为那只是安迷修骑士长的一句人生格言,用以告诫后人,但现在知道并不单单如此了。



“骑士长,近来恶魔们有些活跃,也许您又该动身讨伐讨伐他们的首领了。”



“我会的。”



骑士长大人说这话的时候,垂着睫毛没有注意到自己脖颈上露出的红痕。




评论(11)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