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切主光碟

我不道啊我瞎写的

[雷安] 铁屑(4)

之前的事 

自家粮仓


—— 



安迷修松了口气,确认过格瑞已走远过后才转而询问艾比埃米:“吓到你们了吗?抱歉,我替他向你们道歉,不过不必害怕,他本性不坏——但是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跟踪我?”

 

“谁跟踪你了!都说了是负责你的保护人了,顶多是碰巧遇上了而已!我们能应付的——倒是你,找不到工作怎么不跟我们说,信不过本小姐吗!”艾比双手叉腰,一见危险人物离开视线又立马恢复了常态。

 

安迷修无奈地笑了笑:“我更希望你们好好的……好了,快去车站吧,时候已经不早了。”

 

 

他像个保镖一样将两人遣送到公交车站,又一直等到车来给了两姐弟几元零钞,才挥挥手目送他们离开,转身走回餐厅。

 

埃米扒拉着窗沿盯着青年逐渐远去的背影,跟身边的姐姐咬耳朵:“那就是另外几个初品吗……真够吓人的。老姐,还好我们监视的是安迷修啊。”

 

艾比没吱声,食指托着下巴似乎在想些什么。公交车越驶越远,最后彻底看不见方才街道的风景了。

 

“喂,衰仔。那个操控金属的家伙……看我们的眼神是不是怪怪的啊?”

 

 

格瑞回到原先的位置上去,连瞥一眼站着的三人的心思也没有,坐下便对雷狮开门见山:“那两个跟着安迷修的小孩不是普通人。虽然很不起眼,但是我想抓他们的时候确实察觉到了那两个人有一定拉伸、收缩空间的能力。现在他们还没发很好地发挥出来,但一旦熟练掌握,后果不堪设想。”

 

雷狮微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将上半身向前倾靠些许换了个坐姿,继而朝站在一旁的白发青年一抬下巴:“帕洛斯,去查一下。”

 

对方耸耸肩表示知道,也没给出口头的回答,格瑞便懒得耽搁时间,接着问道:“你打算在组织里工作吗?”

 

“我雷狮不会替无能的领导者做事——我在外面有自己的公司,三年了发展得还不错。”

 

“你应该明白,三年前那不过是个误会。”

 

“误会?”原本保持着面无表情的雷狮闻言却抬起脸来看向了对方,握着桌上杯子的手指因用力过度而泛白,“就因为你们这点小小的‘误会’,我差点真的死在那。”

 

“但你没有——而且,牺牲也是不可避免的。”

 

“呵,是啊。我被有情感的人类和初品丢下了,却被战争用冷酷无情的‘续作’救起了。”

 

——硕大的的餐厅里,沉默在此处凝固了时间。一旁戴鸭舌帽的少年了然大哥说的“续作”正是自己,仿佛不愿回想起过去的事情一般抬了抬帽子,环顾四周目光扫过餐厅门口,之后不动声色地朝雷狮投去一个眼色。

 

格瑞是何等敏锐的人,立马注意到了这点微不足道的眼神交流,站起身来睥睨雷狮了一阵,最后才开口问:“当初说要给他普通生活的也是你,事到如今还回来做什么。”

 

雷狮倒也干脆,未加思索只嗤笑一声答道:“笑话,没有我的生活也算普通?”

 

 

安迷修回来的时候方才与格瑞擦肩而过,打招呼时对方却只看了他一眼并未回应。安迷修也没多加在意,刚走回那处危险地带便被雷狮身边三个保镖似的家伙盯得浑身不自在,走回位子上便顺势站着:“我回来了——你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对方答得很随意,干脆也站起身来,“接下来去哪?回家还是逛街?”

 

安迷修本来想去买几盆花,被他这么一问也便没了兴致,就说:“回家。”

 

“你阳台上不还有几个空盆子?不去买点花?”

 

安迷修被他问得有点发毛:“你怎么知道?”难不成每个房间都有?

 

“我叫人放的。”

 

安迷修更发毛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他比雷狮矮半个头,对方一站起来便不得不随之仰起头来,这么干瞪眼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他想问点什么,话到嗓子眼却又被对方有意地打断了。

 

“所以你不去?我可以用车送你去花市,过这村没这店了。”

 

“……去。”位于城市另一头的花市坐公车去要耽搁一小时。

 

 

雷狮解散了他那几个跟班,走到停车场一辆深蓝色超跑前往上面一靠,那气质那气场直接把安迷修看傻了,贫富的差距啊三年的区别啊亚瑟王在上。他压根就没想过这么有钱的人为什么还要住自己隔壁的小破屋里。

 

安迷修自有记忆以来就没怎么坐过私家车,如今面对这豪华跑车着实有些手足无措,中规中矩地坐到后座上去关好了门,却又被雷狮从外面开门一把拽了出来,反手一指副驾:“前面去。”

 

“我看安全科普说副驾驶座是发生事故时最危险的位子……”安迷修对眼前此人的车技一点信心都没有。

 

“上了别人的车就得听别人的话明白吗?我把自己弄死也不会让你有事的,所以前面去。”

 

安迷修心里嘀咕这人态度怎么这么恶劣,强忍着一口气只好又乖乖坐到副驾去。他权当对方刚才的一席话不过是为了哄骗自己换个位子而做出的夸大其词,却从未意识到那是一句诺言。

 

雷狮见状也很快到驾驶座就座,拉好安全带启动了车子,又似乎注意到什么似的转回头来看向旁边的安迷修。

 

视线交汇换来了几秒钟无声的尴尬,安迷修刚想问他自己脸上是不是沾了什么东西,雷狮却直接倾身靠近过来,手掌微微张开伸向了他的脸。安迷修下意识地往后躲,几乎于同时闭上了眼,对方的手却只是在空中停了一会,接着漠然越过他的脸,在其脑袋斜后方将安全带拽了下来,并低下头去将其扣好。

 

安迷修睁开眼睛愣了一下。那双眼睛垂睫的时候给了他刹那的熟悉感,如同离人在梦的门扉上轻叩了一下,还未来得及敲响,又被风吹走了。

 

雷狮淡淡补上一句:“下次自己拴好。”便恢复了常态,收回手挪回自己的位置去了。

 

你怎么知道还有下次?安迷修眯起眼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可不想跟此人扯上太多关系。也并不知道方才想吻他的冲动是如何的强烈而痛苦。



—— 

 

另外,由于三次的原因,可能这篇长篇不得不停更到起码六月中旬。

致以诚挚的歉意,明明写得那么烂还好意思拖更。

总之如果到时候还有人看的话我一定会填的(应该吧。

评论(6)

热度(73)